林星月

落花不再盛开,而我们却正当年少。

抬眼相望

《我只祸国不争宠》的番外吧,二刷之后感触还是挺大的。虽然历史的潮流不可改,但现实还是由自己来做主。


怿青(元怿和胡青砚cp)哦~大概是青砚在落河回到现实之后的事情…虽然感觉有点像旧梦轮回的A线,但脑洞完全不一样。。


短打,一发更完。ooc归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好冷……”


冰冷的水流浸透了胡青砚的身衣裳,刺骨的凉意渐渐麻痹了她的大脑。


忽的,胡青砚感觉有人扶住了她,让她回过神来。


“小姐,您是不舒服吗?”


胡青砚猛地睁开眼,发现正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扶住了正要倒下的她。


她有些不可置信,元恪,元诩,容予姐姐,司马显姿,还有明珍…他们脸颊还历历在目,自己却回到了现实。但胡青砚还是连忙抽回了手,说:


“额,没,没有…”


“嗯,那小姐继续观鉴文物,有任何不舒服的可以找到服务中心找我们。”


“好,退下吧。”胡青砚下意识的摆摆手,却忽然反应过来。


糟了!突然穿越回到现代,当了这么些年太后的习惯还没改过来,在这个社会主义的时代,可没人听她使唤。她连忙道歉:


“对,对不起啊,那个我…你别在意,对不起!”


只见那工作人员好像看神经病似的看了她一眼,转身走了。


“呼…”


胡青砚轻轻叹了口气,转眼又把注意力放到了身旁的玻璃展柜上。上面的说明牌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:


宣武继皇后所铸金人


“靠,还真是高媖那个欠儿登铸的,”胡青砚愤愤的说,“真丑!”


胡青砚翻了个白眼,刚一抬头,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正站在她对面,同样凝视着那金人下面的牌子。


“元…怿……?”


她愣了许久,轻轻吐出那个名子。声音很轻,却足以让对方听见。


对面那人同样也抬起头——是他。那个傍晚偷偷带她翻出深宫,陪她过元宵节,帮她镇守江山、出谋划策,为她打点好了一切,甚至在临死前仍不忘她的清河王。


元怿的脸上也满是惊讶。


“是你么…元怿…”


“青砚。我——”


“元怿!”胡青砚打断他的话,两步绕过展柜扑进了他的怀中,泪水止不住的落下,“我好想你…”


“别哭,”元怿心疼的抹去胡青砚眼角的泪花,轻轻的抱住她,却还是一脸嫌弃的说,“你一哭把我衣服都打湿一片。”


“哼,”胡青砚推开元怿,“不与你说了,每回都这样。”


“哎哎,别啊。”元怿拉住胡青砚的手,思量许久,问道:


“你…没能改变历史,对么?”


“嗯。这事你应该不用问我吧。纵然咱们努力了那么久,但历史还是没有被改变。你不在,我更改变不了什么。”


“所以,你还是杀了元诩?”


“不是我。”


胡青砚和元怿并肩,缓缓的朝博物馆外走去。


“是他身边的那个贴身宫女怜儿。在宴中我的那壶梅子酒里下了毒。查出来时,元诩的遗传性心脏病犯了。柏回春又治死了一个人。”


“你把那个位面之人召回宫了?”


“是啊,当时只有他才可保我一命。谁知道,让后人给记录成了这个样子。唉。”


“想开点,”元怿推开博物馆的大门,“至少我们都平安回来了,不是吗?把它当成一场梦便罢了。现在,才是我们真正可以做主的人生。”


萧瑟的冷风迎面吹来,不免让胡青砚清醒了几分。街市之上吵吵闹闹,这才让她猛然想起,今日是元宵节。看着不远处的各种街摊,热闹非凡的样子与记忆中那天晚上的洛阳街市几乎重合。


“青砚。”元怿轻轻唤了声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曾让元叉给你带过句话。”


“我记得,”胡青砚垂下眸子,“你说,洛阳之约,不作数了。”


“现在我后悔了。”元怿笑了笑,拉着胡青砚朝着街市跑去。


“你干什么!”胡青砚一时没反应过来,踉踉跄跄的跟在他身后。


“发现了个你肯定喜欢的。”


站住脚,胡青砚才发现,原来元怿领着她到的是买灯笼的一个小摊前。中间最显眼的,是一只兔子模样的灯笼,与八年前在宫外,他给她买的灯笼是一个样。


八年后,他又在洛阳为她买了个这样灯笼。但是这一次,她可以永远留着它。后来元怿又带着胡青砚买了碗热腾腾的元宵,两个人边吃边逛,开心的不得了。


月上柳梢头,街边的人渐渐少了。终于,最后只剩下他们两个坐在石凳上。


“元怿,你今年多大了?”胡青砚拿着手中喝了一半的梅子酒,有些醉醺醺的问。


“二十六。问这个干什么?”


“唔…也不是很大嘛,我还以为你们历史老师都是三,四十岁的老头子呢。”


“……我记得我之前告诉过你,我在现代也长这样吧?看起来很老?”


“没有啊…”


胡青砚这才借着微弱的月光和街边昏黄的灯光,细细的端详起来元怿的脸来。不知是不是因为当老师的原因,比古时看起来,倒是多了几分严肃,眉眼要凌厉些,似是更像元恪。但比元恪眼中却多了几分温柔而又不明的意味。


“但还是有些不一样…”


“那你倒是说说,哪里不一样?”


“嗯…更凶了。”


胡青砚说到这,元怿却忽然笑了,抬手把胡青砚脸边的碎发拨到她的耳后。


“洛阳之约,我反悔了。”


“你说过了。”胡青砚皱了皱眉,回道。


“不。我想说,今日在洛阳,我还想再与你约定一次。”


“约定什么?”


“约定,从此以后,我们再不分开。”元怿的眼中载满了温柔,轻轻在胡青砚唇间落下一吻。


“终于,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了。”


……


开学之际,元泽拿着历史课本走进学校,抬眼一望,望见了满心思念的那个人。


她正倚在门口,眉眼弯弯的笑着。


“我的历史老师,你好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